洛ゆうこ

垃圾写手,文笔很差,故事糟糕。🦐滚

浮生(十一)

套路导演林天诺 × 呆萌天兵杨戬

有用plj设定,但私设如山,ooc预警​




​杨戬本来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问题,但是却被小孩强硬的留在家里养了几天伤。轩辕破天天给他变着花样做菜,甚至不许他下床。

轩辕破除了无微不至的照顾杨戬之外,也没忘记要练剑的事,每日都要练上好几个时辰的剑。有的时候杨戬都没醒,他就已经开始练剑了。

轩辕破这般一日复一日的努力,确实也得到了回报。杨戬再次出去找灵物之时,他也能够跟上杨戬的脚步了,也不会轻易疲惫了。轩辕破自己暗自高兴,觉得终于不用拖先生的后腿了。​


“不太对,这个轩辕破给我的感觉越来越不对劲,他是个普通人的话,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可以跟上一个天兵的脚步。”轩辕破不似常人的速度以及耐力,都让白起产生了怀疑。​

“难道,就这么几天,他就变成灵物了?”

“不知道,但是很奇怪,他身上依然没有蓬莱之力的气息,​也难怪杨戬都没有发现。”

其余的回忆,都正常的很,轩辕破会跟着杨戬,甚至后来能够在某些灵物奄奄一息,却还想偷袭杨戬之时,准确的给予灵物致命一击。慢慢的杨戬不再一个人出去找灵物了,轩辕破好像也可以给他巨大是帮助。

杨戬虽然不需要时常吃东西,但是轩辕破还是会督促他吃饭。但是一来二去太浪费时间,于是就和小孩发了脾气,小孩委屈巴巴的样子又反而让他有了负罪感,不忍心多说。

后来轩辕破就会带着午饭出去,撒娇让杨戬按时吃饭。然后在杨戬想要回去的时候,再商量晚饭的事情。​

​和轩辕破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里,杨戬感觉时间都变慢了,以前除了日夜无休的杀灵物,几乎没有生活。现在有了轩辕破,他才理解了被人照顾是何种滋味,每日的生活也不再重复而单调,变得快乐且幸福,这是他从没体会过的,也是他一直贪恋的。

听着小孩的均匀的呼吸声,杨戬又起身​给他盖好被子,他不会着凉,但是轩辕破不一样。

杨戬本来就不怎么需要休息,现在有了心事便更睡不着了。​他的休眠时间快到了,需要赶快找回同伴,自行休眠。这在以前看来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也无需纠结,但是偏偏在这个时候,出现了一个轩辕破。无论是他这个人,还是他对杨戬的好,都让杨戬不舍。

况且,他就算和轩辕破说了,也许小孩也可能要大闹一场,​即便他最后还是离开了,也一定放心不下轩辕破。

他这一走,和小孩就一定是永决​。百年之后,便一定再也见不到他了。看着轩辕破乖巧的睡颜,杨戬更加不忍心和他说自己要离开的事。但是,倘若他这样一直拖着,很快会有其他同族找到让他强行休眠。如若这样的情况出现,那么后果会更加糟糕,对这个小孩的影响更大。

杨戬一夜未眠,终于做了一个决定。

“走吧先生,我们出去找那些灵物吧。”

“不用了,我今天,不太想出去,你在家陪陪我好吗?”

“先生,你是不舒服​吗?你怎么了?”轩辕破听到杨戬这样说,以为天兵也会有旧伤复发的情况,赶忙查看杨戬的情况。

“没有,就是今天不太想出去,你陪陪我好吗?”​

轩辕破原本​就不太愿意杨戬出去,时时要担心他会不会受伤,这次杨戬主动提出要休息,轩辕破更没有不应的道理。

“好呀先生,​那你想做点什么,或是想吃点什么,轩辕就都听先生的。”杨戬哪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情,这么多年以来他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杀灵物。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想要做什么。

轩辕破好像看出了他的纠结,​就对他说:“要不,咱们去房顶上看看日出。”

杨戬从没注意过日出,更没有仔细看过。和轩辕破一起看过日出之后,他才发现,原来​日出很美丽,和轩辕破挤在一起看日出,很开心。

之后,杨戬和轩辕破​就像两个普通人一样,去打猎,然后把猎物带回家里,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。轩辕破很开心,就一直和杨戬说自己之前遇到的有意思的事情。

不知不觉,夕阳西下,​暮色降临,两个人坐着木凳在门外看星星。“小破,我有件事想和你说。”杨戬艰难的开口。

“啊?先生想说什么?”

“我就要走了,天兵二人成组,百年休眠一次,现在,我需要去休眠,让我的同伴出来了。”杨戬原以为轩辕破会不开心,但是出乎意料,他冷静的很。

“所以,先生之所以要陪我一天,其实是要走了,在跟我道别,对吗?”杨戬点了点头,还想说些什么的安慰小孩的时候,轩辕破狠狠的抱住了他。

“如果先生走了,我就再也见不到了你了是吗。”

“是。”杨戬不打算瞒着他,况且让他有了希望再失望,他受到的打击更大。

“那,先生,我想送你过去,可以吗?”杨戬沉默了良久,道:“好吧。”反正小孩也没有坏心,多看他一眼更好。​

​第一次相拥而眠,轩辕破霸道的吻住了他,小孩的吻具有侵略性,直到他喘不过气来才肯放开他。但他们什么也没有做,只是相拥而眠。


再次醒来的杨戬​依旧是没日没夜的杀灵物,没有了轩辕破,他就和从前一样,没有生活,也忘记了时间。

也不知道杀了多少灵物​之后,在追一个负伤逃跑的灵物时,却看到他被另一人所杀。

“那个,这个人方才害人性命,所以我才……”

对方正解释杀人的理由,杨戬却一句都听不下去,这张脸……难道他是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单纯可爱的小破熊下线了,虽然我也好舍不得他。

姐妹们应该已经猜到​下一个是谁了吧?

评论(11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