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ゆうこ

垃圾写手,文笔很差,故事糟糕。🦐滚

错局(一)

青龙陈友谅 × 小熊轩辕破

伪前世今生梗,师徒关系

私设如山,ooc预警

 

 

 

“轩辕,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嗯,准备好了,我们开始吧。”



 

轩辕破从小就没了双亲,一直在过颠沛流离的日子。幸亏他自幼便力大无穷,自己能够靠双手勉强吃饱饭。

但是这也仅限于吃饱饭而已。

不过轩辕破倒是很乐观,不觉得自己过的有多辛苦。他有时候觉得自己一个人在自己搭的木屋里住得还是挺舒服的,只是有些时候他一人独住难免会觉孤独。

不过,他这份孤独很快就被赶走了,因为……他捡到一个小孩。

那孩子同他一样,双亲早早亡故。但是这孩子命没有他大,身体孱弱,又染了风寒,若是轩辕破不救他,他怕是要回那轮回道,再出生一遍了。

这个捡来的“弟弟”就是陈长生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轩辕破第一眼见他,便有一种熟悉的感觉。他没见过自己的父母,更无手足,从未体验过亲情。但在他陈长生的那一刻,忽然唤醒了他沉睡多年的亲情。

由于他们两个命运相似,对对方的经历也能够感同身受,所以他们很快就把对方视作自己的亲人,两人相依为命。

 

只不过,随着时间流逝,他们发现,他二人的共同之处,并不是只有这一个。

 

陈长生身子骨一直不算太好,同他一样做体力劳动事绝无可能的,故而轩辕破一直想方设法地替他寻一条出路。

送他入学堂?轩辕破看着那不菲的学费便望而却步。去当学徒,也罢,这条路,怕是更苦。就在轩辕破打算放弃之时,陈长生无意间的一句话让他找到了出路。

“轩辕,我好像……可以控制水泽之力,不过,效果不甚明显。”

对了,修行。

送他去修行,也是个好出路。即便运气不好,无法修成圣,他必然也不会再受疾病所困。若是运气好,成了圣,他可享无尽寿命,岂不妙哉。

 

陈长生这一去,便是二十年。

而他归来之时,陈长生却发现了他们之间又一个共同之处。

不会衰老。

这于一个普通人类来说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,人族想要不衰老,必须要修习一种特定的法术,且这门法术需要一定基础。换而言之,人族中能够不衰老的,必是法力高深之人。

但很显然,他们两个谁都不符合这个条件。

轩辕破根本没修过法术,而陈长生……他的师父只给他了一些书籍,根本没有给他传授过任何法术。在他离开之时,一向不怎么和他交流的师父却告诉他:

“孩子,我非有意不教你。只是你很奇怪,明明是个人,身上却有一股很强的妖力。”

 

这个……便是他们二人又一个共同之处了。虽然为人,却身负妖力。

世有五界,五界住着不同的五族:仙妖人鬼魔。这里面最弱的大概就是人族,其他四族都是生而就带有一定法力且寿命无限。而人族生来没有任何法术,且寿数有限。只有修炼成圣才能有无限寿命,若是不修炼,很快就会回到轮回道中转世。

不过,这轮回道却是人族特有。人死可转世,而其他族一但遭遇不测,可就没有任何转圜的机会了。同时,几个族间的法术并不共通,若修他族法术,会遭反噬,严重者直接身亡也不是不可能。

所以……作为一个人类,身上是绝无可能携带妖力的,更不可能这么长时间都不衰老。可若说他们是妖,他们又并没有妖的记忆。妖是不可能大段遗忘自己的记忆的,而他们这种什么都不记得的状态,明显是入过轮回的。但妖又不可能入轮回……

“难道……是有人强行把妖力注入我们的身体的?”陈长生一边说,一边把玩着水珠。这些年他虽然没学到什么,可是控水之术却越来越强。

“可是……咱俩就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了,把妖力注在我们身体里……有什么用啊?”

“大概……有什么阴谋?”

这些年确实不太平,魔族一向都不安分守己,一直想方设法窃他族族人精魄来提高修为,被其他四族联盟封印过好几回。但是几百年前,妖族也出了大变故,妖主之位也易了主。若说阴谋……好像也有几分道理。

陈长生和轩辕破商量了好久,终于决定,用人族的法术将体内的妖力逼出去。

虽然陈长生没学到什么法术,但是师父给他留下的书籍足以让两人学成。加上陈长生确实是个奇才,两人一起努力,倒也有了些成果。他们知道两族之力不可兼容,所以他们这些时间只是背熟了一个用来帮助他们驱赶妖力简单咒语,没有真正修炼人族法术。

 

而今日,就是他们决定一起将自己体内多余的妖力逼出去的日子。

咒语都背熟了,只要成功施了法,便能将妖力驱散。

本以为成功尽在咫尺,可是他们两个谁都不曾想到……他们的驱散妖力的时候,莫名其妙地伤到了自己。刚刚成功使出了人族法术,下一刻便口吐鲜血,气息紊乱。身上的所有力气仿佛一瞬间叫人抽空,现在……好像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