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ゆうこ

垃圾写手,文笔很差,故事糟糕。🦐滚

【瞳耀】MASK

【9:00】瞳耀瀚冰及衍生520*24h联文活动

上一棒:@辛七七七七七 

下一棒:@煎饼煎 

第一次写这个题材,可能不是非常完美,希望大家能喜欢。

——正文

最灭绝人性的,是战争。最惨绝人寰的,亦是它。

作为一名军官,行走于尸块之中,早就变为了常态。在这场战乱之中,鲜有人能够独善其身。看惯了生生死死,便对生命更多一重敬畏。

对于白羽瞳来说,他早已见惯了生死,在这样的情况下,谁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命丧于此。这很残酷,也很现实。

抵御外敌,为国捐躯,此乃军人之幸。白羽瞳并不畏惧死亡,一旦自己遭受了意外,他也许没什么太大的遗憾。

这样想好像也不对,若说遗憾,也是有的吧?比如那只骄傲的猫儿。白羽瞳还想再见他一面,他真的非常想他。

猫儿是白羽瞳给自己的竹马起的外号,他本名叫做展耀。他们从出生就腻在一起,几乎没怎么分开过。

展耀的智商很高,学东西也很快。不过,那只猫儿却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主儿。但是只要和白羽瞳待在一起,展耀基本也不用考虑那些琐碎的事了,白羽瞳都会帮他处理好。

他们会吵架,会闹情绪,会拌嘴。可他们谁都没有想过和对方分开。

不过,白羽瞳明白国之动荡,一心想要上军校,能够学得一身本事,日后可以保家卫国。但是很明显,展耀并不擅长武力,所以也不可能和白羽瞳一起去考军校。

他们注定还是要分别一回。

白羽瞳成功考进军校后,和家人通信的时候,才知道展耀出了国,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。

白羽瞳自此之后便再也没有见过展耀。

后来战争开始,白羽瞳自然是毫不犹豫的从了军,错过了展耀回国的时间。后来母亲写信告诉他,展家因为战乱和白家失去了联系,所以白家也不清楚展耀到底是有没有回国,现在在何处。

展耀就慢慢变成了白羽瞳的一块心病,只要他稍微放松下来,他就会想到展耀。他很想展耀,更想知道他在哪里,有没有因为战乱而受伤。自己这么长时间不在他身边,展耀能不能照顾好自己。

作为一名军人,他的责任是保家卫国,要胸怀天下。可是他也是一个普通人,在他心底最柔软的角落里,也会藏着一个人。

白羽瞳爱展耀。

白羽瞳一直都明白自己对那只猫动的的什么心思,只是他一直没能对那只猫儿表白自己的心意。不过,现在他也并不遗憾。因为这场战乱,他也无法肯定自己是否能够平安归来。

只要他能够活着,他必定会用尽一切力气找他回来,把他藏匿在心中二十多年的爱意,全部说与他听。 

不过,眼下这般愈发紧张的情况,让白羽瞳那本就不大的希望,更加渺茫。

最近敌方出了一个汉奸,那人厉害的很,好不容易打入敌军内部的卧底竟然被这个人一个个找了出来,导致他们损失惨重。甚至有些军事情报都已经泄露出去,让白羽瞳的兄弟们也难逃此劫。

甚至旅长曾经给他下命令,告诉他直接撤离。白羽瞳每每接到撤离的命令都无比不甘,但是倘若不听命令,责罚他是轻的,只怕敌方有什么阴谋,让整个团陷入危机。

白羽瞳一直想不清为什么会有人去当汉奸,为了自己所谓的荣华,而抛下自己的国家,甘愿向那些畜生俯首称臣。所以白羽瞳一直很想去会一会这个家伙。

可是没想到,白羽瞳自己却先出了问题。

有人怀疑他的身份是敌军特务,并且有和敌军联系的证据,白羽瞳自然就被停了职。他被接到另一个地方,开始了无休止的审问。

事情自然不可能是白羽瞳所为,但是现在这种状况,白羽瞳也无法自证清白。不过特务是一定有的,而且必然就在他身边朝夕相处的兄弟们中。

白羽瞳虽然难以置信,但是眼下证据确实是真的,只是找错了人。换而言之,他们的很多机密确实是被泄漏出去了,但是并不是白羽瞳。

而能够不被白羽瞳发现并且可以成功嫁祸于他的,必定是他那几个最要好兄弟中的一个。王韶,赵富,艾虎,张龙,冯杰,特务应该就在他们之中。

他们都是白羽瞳军校认识的,个个都是过命的兄弟。白羽瞳实在想不通他们谁会去私通敌军,还将此事都栽赃在他头上。

但他自己需要洗脱罪名,而且他也知道,现在那个人还在军队之中,不揪出他,危害更甚。

只可惜白羽瞳平日里对他们太过放心,而对方又小心翼翼,所以到现在白羽瞳也想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。

不过被关了几天后,组织又得到了新的情报和证据,证明了白羽瞳确实是被冤枉,便把他放了出来。但是却没有让他回去,而是放出了白羽瞳被组织秘密处理的假消息,让白羽瞳换了个身份去做另一件事。

而这些新的情报和证据则是多亏了组织在敌方的卧底“面具”。但是由于和面具接头的人暴露,被敌人当作面具打死了,所以面具没能把全部情报都告知。现在所拿到的全部情报只能认定白羽瞳不在卧底名单上,但他身边确实有间谍,代号为“图西”,其余一概不知。

而白羽瞳的任务就是想办法找到面具,联络到他,拿回剩下的情报。而那个情报,就是敌方在组织内部的间谍部分名单。

白羽瞳以自己被停职为由,暂时回了白家。白锦堂的经商头脑很好,一直做着生意,现在也算是商界有头有脸的人物,也经常会被邀请去参加一些宴会。

只不过眼下情况敌强我弱,又是在租界内,免不了和敌方军官和伪政府的人低头。白羽瞳本来是不打算去这些乱七八糟的宴会,但若想要完成任务,就不得不接近这帮人。

开始白羽瞳跟着白锦堂只想着先按兵不动,等到对方对自己没有那么警觉了之后再进而有所行动,这样也不会打草惊蛇。

但是,人算不不如天算。白羽瞳第一次和白锦堂出去便遇到一个大惊喜——他看到了展耀。白羽瞳差点就要和猫儿叙旧,却有人先开口介绍他了。

不过现在的展耀却并不是什么商界名流,而是:

“白老板,这位是我们的外交部部长,展昭。”

白羽瞳心中“咯噔”一下,他感觉自己身上的血液都要凝固了。他怎样都没有想到,那个他骂了许久的,想要一决高下的,臭名昭著的汉奸,伪政府的高管,竟然就是展耀。

展耀明明跟他们都认识,却什么都没有说,就如初见一般和白锦堂握了握手。

因为展耀的出现,白羽瞳心中早已掀起轩然大波,但是还是努力保持波澜不惊,跟着哥哥一起微笑着和展耀握手。

“哦,忘记介绍了,这位是我弟弟,白玉堂。”现在白羽瞳应该已经死了,再用这个名字怕是会出事,白羽瞳才想办法说服哥哥暂且用自己的曾用名。

展耀一定是知道有问题的,却还是没有拆穿。至于为什么不拆穿他,白羽瞳也不知。

纵使现在白羽瞳有无数疑问,也只能压下。展耀到底是敌是友,现在谁也不能确定,倘若他有什么不当举动,也肯定会连累到大哥。

不过既然已经踏上了这条路,就要接受自己都时时刻刻如履薄冰,白羽瞳更不能因为自己的私情而蒙蔽了理智。不过展耀似乎也在避着白家两兄弟,展耀很快就和那个军官辞行,消失在人群之中。直到宴会结束,白羽瞳也没有再次见到他。

回到白家的白羽瞳,把自己关到房间里。之前自己心中的那根弦一直紧绷着,一直装作若无其事,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,他也不需要接着伪装下去。

白羽瞳知道展耀职务的时候想到的东西很多,他想到那个和他一起长大的竹马,也想到他在这场战争中为国而亡的兄弟们。他很想质问展耀为什么要这么做,可是他又觉得展耀不可能真的去当什么汉奸。他爱展耀,也信他。但是同时,白羽瞳也担心他。

这个时候,白锦堂敲门进了房间,并且把房门关上,坐在他的身边,给他递了一杯茶,道:“喝杯茶吗?”

听到这话的白羽瞳一激灵,但是马上恢复了平静。他狐疑的看着白锦堂,他的大哥平常根本不可能给他倒茶。难道……

“我觉得铁观音不错。”白羽瞳没有接茶,反而有些试探的说道。

白锦堂听到表情没什么变化,自己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慢条斯理的开口道:“看来你就是‘面罩’?”

“大哥,你……”这句应该是他和上级接头用的话,本是定在三日后茶馆碰面的,白羽瞳抱着试试看的态度,做好了挨打的准备,却没想到大哥真的是他的上级。

白锦堂显然没给白羽瞳太多消化时间,打开了白羽瞳房间里的留声机,锁好房门,并且示意白羽瞳坐到离房门更远的地方。

“早知道你小子不对劲,又是突然停职,又是要换名字。不过也正好方便,咱俩在房间里怎么聊都不会让人起疑。”

“大哥,家里难道还有眼线吗?”

“不确定,不过谨慎点总是没什么错的。对了羽瞳,今天看到小耀了,你现在情绪不太对啊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可警告你,别感情用事,现在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人,得对他保持警惕。你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面具,拿到那份名单,但是不要让人起疑。之前他们是要抓面具,结果误打误撞杀掉了和面具接头的那位同志,他们一旦发现那位同志不是伪政府的人,就知道面具同志还在伪政府,排查一下时间,面具同志可能就要遭到怀疑。”

“那现在有没有关于面具同志的什么线索?”

“唯一的线索就是和面具同志接头的那位同志曾经住过的饭店房间511里的东西。五日之后,那里要举办一个宴会,我现在已经拿到了请柬。但是那个房间现在被伪军围着,根本不知道怎么进去,所以我们现在要讨论这个问题。我从另一位同志那里得到了一份饭店的构造图,之前我们只有两天时间,现在多出三日,我们时间还算宽裕。”

五日时间,说多也也不多。很快就到了宴会当晚。那个饭店有些偏僻,所以这次办宴会的主人都给客人在这家饭店中订了房间。

这家饭店中有组织的人,他们有意将白家兄弟的房间安排到了五楼。同时为了兄弟俩不招致敌方怀疑,把一些商界其他名流也安排到同一层。

宴会上一切正常,但是等到众人刚刚回到房间,就发生了爆炸。在人们还不知发生何事的时候,紧接着就有不同楼层的客人受了枪击,其中包括白锦堂。其他房间虽然没有人受伤,但是也实实在在看到了枪子儿。

客人们彻底陷入恐慌,楼梯在511附近,他们开始蜂拥冲向那里。但是人还没有全部离开,紧接着就停电了。原本安安分分守着的士兵现在也都有点慌张,交头接耳不知道在说什么。整个饭店弥漫着恐惧,人们的尖叫声不绝于耳。

就在这片尖叫声中,早就准备好的白羽瞳,拿着消音器的手枪快速解决掉了那几个士兵,他们还没来得及发出太大声响,就没命了。

白锦堂跟着恐慌的人们往下走,而白羽瞳则留在那个房间里查看有什么线索。

不过敌方好似更加精明,能够搬走的东西早已尽数搬走,现在的房间里几乎什么也没剩。房间里搬不走的,也仅剩卫生间里的几样东西。

嵌在墙上的镜子,马桶和淋浴器。

留给白羽瞳的时间不是很多,因为可能很快,这里就会有伪军上来。现在那些伪军可能会因为爆炸枪击暂时转移注意力,但是人一旦都走下去,伪军就可以恢复电力上来了。

马桶和淋浴器没有划痕,也没有用特殊颜料写过字,镜子的边框也没有其他不妥的痕迹,镜面也没有特殊颜料写过字。

时间紧张,白羽瞳不知道伪军什么时候上来,现在很是危险。

正在白羽瞳一筹莫展之际,他无意打开淋浴器的热水。看着热水蒸汽,白羽瞳又想到了一个方法,但是这个恐怕很费时,只希望伪军来的不要很快。

卫生间的门紧闭,很快镜面上就铺满了白雾。果不其然,在镜子的两个边缘写着组织里特有的暗号,白羽瞳努力记下,用自己的衣袖将整个镜面都清理干净,逃出了房间。

此刻的伪军刚刚恢复电力不久,应该还没来得及上来。白羽瞳迅速躲进之前安排好的一个房间里,打开那个房间的通风口爬了进去。

白羽瞳现在只需要按照之前规划好的路线,就能够到一楼的厕所。但是他没有想到,在那个隔间之中,正好碰到了展耀。

“展部长,怎么样?厕所有人吗?”

白羽瞳一下就慌了神,捂住了展耀的嘴。展耀拼命挣扎也没能挣脱这只力大无比的耗子,暂且放弃了挣扎,轻轻拍拍白羽瞳的手,焦急的看着白羽瞳。

他们这么多年默契,让白羽瞳一下明白了展耀的意思,他半信半疑的松开展耀。展耀把白羽瞳的胳膊架在自己身上的下一秒,厕所的门就让一个军官踹开了。

“展部长,这是……”

 “白先生喝醉了,刚刚吐过。”

“这里没有其他人吧?”

“没有。”

军官好像很相信展耀,只是点了点头就出去了。白羽瞳看对方离开赶紧回到隔间修复好通风口,跟着展耀离开。

所有宴会宾客全部被送到另一个饭店,走的时候虽然都受到了排查,但是自然是查不到什么的。

而白羽瞳之所以在厕所里没有遭到怀疑,也是因为白锦堂已经提前透露过白羽瞳已经和他走散的消息,所以之后无论伪军在什么地方找到他,也不会太过意外。

第二天平安回家的白家兄弟就开始了密码破译,由于组织内部的密码,他们破译也不是很费劲。

外交部  面具展耀

展耀竟然就是面具。知道这个消息的白羽瞳喜忧参半。猫儿确实不是汉奸,也正因他不是汉奸,现在必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。

“因为之前那件事,现在恐怕所有宴会都要推迟了,咱们想要找到小耀,估计还要等一阵子。”

“不用等,我们有理由去找他。”

“要说碰面,咱们也就和小耀见过两回,有哪门子理由?”

“就那天在饭店,他找到了我。我们可以顺势去登门道谢。”

“就这件事……需要登门吗?

“可以顺势表示想要结交伪军的人,让我们生意更好做。”

“好像也算是个办法。”

可展耀的情况远比白家兄弟想的要复杂。

之前和自己接头的同志牺牲后,自己和组织失去了唯一的联系,他一直找不到联系组织的方式。而自己又因为那个时候外出而遭到怀疑,伪政府在他身边放着特务,所以他更无法主动去和组织取得联系。

白羽瞳有问题,其实展耀一见面就知道,听到白锦堂的介绍他就更加肯定了。可是白家兄弟到底是做什么的,谁也不知道。

展耀之所以不和白家兄弟相认,因为他现在的这个身份有独立的身份背景,是不可能认识他们的。倘若白家兄弟和他相认,他也必然不能轻易相认。幸而他们兄弟好像也不打算和他相认,也算是省去了一个麻烦。

之前在厕所碰到白羽瞳确实是个意外,按理说展耀不应该在这种时候替一个不明身份的人隐瞒这种事情,万一出了问题,展耀自己会更加危险。

但是展耀最终还是相信白羽瞳,替他编了谎。当初白羽瞳说过要报国,展耀也相信他的初心仍在。

只是展耀没想到他们会登门拜访。之前白羽瞳的行动确实没有漏洞,伪军现在也暂时查不出什么。可展耀的特殊时期还没过,现在直接来拜访,确实多有不便。而且现在他身边有自己在伪军政府里“好朋友”送过来的丫鬟,想想就知道是来干什么的。

到了现在也不可能避着她们,否则自己不就更是让人起疑吗?也只能和那些眼线一起见白家兄弟了。

“展部长,今天来其实主要是来感谢您之前帮我找到家弟。要不是您,我还不知道他跑到什么地方去呢?”

展耀一边说着“不用客气”,一边又在心里骂耗子笨,这种小事一般人根本不可能亲自拿着礼物跑来道谢,最多就是让人把礼物送来。

“久闻展部长的大名,之前一见就知道是个能成大事的,可惜一直没来得及跟您聊上两句,今天有幸能说上两句话,展部长果然是谈吐温文。”

展耀正疑惑白羽瞳为什么说这种话,白羽瞳接着开口道:“其实啊,我们这些商人,最是重利,有些生意,还是想要做的轻松些。所以……还是想让您引见一下,工商部的人。”

还没等展耀开口,白锦堂就叼起了一根烟,抬头对展耀道:“我抽根烟。”

“抱歉,我不喜欢烟味。”

“大哥!”白羽瞳拍了拍白锦堂道:“不礼貌。”转头接着对展耀道:“展部长放心,只要您肯点头,我们绝不会亏了您,往后需要什么可以直说。”

一箭三雕!

展耀在心中叫好,看来这只蠢老鼠还是没有那么蠢。想要见工商部的人,想要寻求些便利,所以特意来拜访。假意道谢,实则希望得到帮助,这个理由一点破绽都没有。

白锦堂现在的角色是一个不会表达自己想法且有点不拘小节的商人,那句“我抽根烟”更是能看出来他有点不懂规矩。不让人怀疑的同时,对上了之前展耀和那位牺牲的同志所用的暗语。

而白羽瞳先夸,后说自己的目的,再给承诺给展耀好处。很明显是个沟通的角色,所以也可以理解白锦堂带着他的目的。而且以伪政府官员那一贯求利的表现,有个商人帮忙也是件好事,所以展耀答应也算是意料之中。

现在暗语对上了,看来他们是组织新派来接头的人。展耀也明白他们此行的目的,当初接头被打断,所以名单没能送出去。如果敌方间谍一直在,对组织来说也是隐患。

但是在这些特务的监视之下,展耀该怎么把名单送出去。

“既然白老板有这个想法,咱们就当交个朋友。我和工商部的人接触不多,但是我写封信去,相信他们也是会个给我几分面子的。”说着展耀转头对一直在他们身边的丫鬟道:“吩咐下去,让他们今日多做点饭,我想留白老板和白先生吃个便饭。”

丫鬟现在是支开了,但是也不能光明正大的直接说出来。展耀端起杯子喝茶,对着茶吹气,顺便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们两兄弟闲聊着。

展耀的吹气的动作有点奇怪,吹过一阵之后喝口茶,说一句话就接着吹。白羽瞳明白展耀现在情况特殊,所以这些不太对劲的举动,要格外主意。

白锦堂一直和展耀聊着,白羽瞳一直没插话,专心致志的看着展耀吹气的状态。

丫鬟很快就回来了,展耀也不再吹气,接着喝茶聊天,这更坚定了白羽瞳的想法。但是展耀到底有没有把名单传达完全,现在也不知道。

后面吃饭到送他们两个出去也一直有那个丫鬟陪伴,展耀更是没什么动作或暗示的言语。

展耀当时向茶杯吹气的时候一直在晃着头,远看好像没什么问题,但其实他每次晃的动作都不一样,有点像……写字。

白羽瞳当时很专注的记下了展耀的动作,现在应该也能够还原出来。当时展耀的动作幅度不是很大,还原可以稍微动作大些。放大了幅度,确实可以确定,展耀就是在写那部分名单。

兄弟俩也赶忙整理出一份名单出来。而在整理的过程中,白羽瞳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:冯杰。

原来是他。竟然是他。

虽然白羽瞳已然做好了看到兄弟名字的准备,可是真的看到了,却也是一记重击。而且,冯杰是和他睡上下铺的兄弟,两个人出生入死不知道多少回。白羽瞳实在想不通冯杰为什么这样做。

但是名单不会造假,展耀也不可能骗他,所以当初栽赃他的,泄漏机密的,都是冯杰。

既然已经得到名单,白锦堂也开始给组织发电报。只要在下一次开战前将这些人尽数抓走,那么对大战也有帮助。

不过,有些时候行动太快也不是什么好事。名单确实到手了,可是人还是要一个一个的抓。抓人很可能走露风声,让其他间谍警觉。

有些事情操之过急,反而会打草惊蛇。

就比如在抓捕之前就逃跑的冯杰。

冯杰如果和敌方那头的人汇合,就必然知道了最近名单的一部分人被秘密抓捕。即便敌方再傻,也该想到,名单已经泄漏出去。

知道那份名单的人并不多,而知道里面部分内容还在追杀面具当天没有不在场证明的人——

就只剩下展耀了。

白羽瞳得到冯杰逃跑的消息就已经意识到了问题,他赶忙联络展耀,却发现已经联络不上了。能等到的,只有展耀被抓的消息。

白羽瞳听到差点就冲出去了,所幸让白锦堂拦了下来。

间谍被抓,会面对什么场面,白羽瞳怎么可能不清楚。以展耀的性格,他怕是连痛都不会喊。但是让展耀的身体去熬那些让他都有些心悸的酷刑,他又怎么会不担心。

“羽瞳你冷静点!”

“我怎么冷静?他被抓起来会怎么样咱们谁都清楚,我实在……冷静不了。”白羽瞳坐在沙发上,抱着头的手都在微微颤抖。

也许像当初一样一直联系不到展耀,白羽瞳心里还不至于那么难受。但是现在要眼看着展耀在他面前被折磨致死,他必然是无法接受的。

“羽瞳,你要知道,现在小耀手里还有剩下那部分名单,为了那份名单,组织也不可能不管不顾。我们肯定会去营救他,我也一定不会让小耀有事的。”

营救,怕是比之前所有任务都要难上好几倍。敌方关押间谍的地方,肯定是不易找到,而且也一定有着良好的防守措施。

当时白家兄弟确实按照当初的话去找了工商部的人,所以后来即便伪军来查,也算是有人给他们说话。

但是现在情况,却不能再去和那些伪军政府的人沟通。也只能靠组织当初潜伏在伪军的其他卧底来帮忙。但是恐怕这次营救结束之后,那些帮过忙的卧底也需尽数撤出。

组织一向都是一个卧底对一个接头人,同样属于组织的白锦堂亦是如此,而他所联络的卧底叫做公孙策,而他潜伏的时间比展耀还要长,而且,现在也可以见到展耀。

那所监牢警戒森严,出入皆需要身份证明,想要混入实在没有可能。但是想办法动点手脚倒是没什么问题。

公孙的职位很高,想要进入那座监牢并不难,提前通知他们离开展耀牢房也很容易,再关闭监视器……然后……

“怎么回事?人呢?怎么跑了?”

一直守着这里的士兵们面面相觑,不知道怎么这人就无端消失了,忙拉响了警报铃,带着大多数士兵出去追捕展耀。

人走的差不多,公孙就把展耀从那个巨大的刑具盒子里扶出来。把人交给趁乱混入的白家兄弟,让他们先行离去。

“羽瞳……”展耀早已经气息奄奄,他几乎差点把所有刑都挨了一遍。

“猫儿,你坚持住,算我求你,再坚持一会儿,我们马上就能回去了。”

不过,所谓祸不单行。他们在回去的路上,撞到了冯杰。

白羽瞳一直记得之前的事,泄漏了机密,必然会有更重的伤亡,而那些本不该命绝当初的兄弟们,也许现在还能继续活着。

白羽瞳见过各种尸体的样子,所以他不害怕,可是真正让人心寒的,是人心。明明是当初一起发誓要振兴国家的人,怎么最后,竟变成了这般模样。

怎么人到了最后,连自己的初衷也能够背叛。

“阿杰……你……”

“白羽瞳?好久不见。”

这个冯杰已经不是白羽瞳当年认识的冯杰了。他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白羽瞳,眼里带着些许轻蔑,枪口正正对着展耀。

“你为什么……要选择加入伪军?”

冯杰冷笑一声道:“在这个乱世里,除了保全自己,我还想保全我的爱人。”

“难道……你的爱人让伪政府控制了?”

冯杰答非所问:“白羽瞳,你真的以为你救得了展耀吗?调虎离山用的很好,可是即便你们逃出升天了,重伤的展耀又能撑多久?”

“嘭——”

白羽瞳刚想回答,冯杰就先倒在了白锦堂的枪口之下。

“羽瞳,我们现在没时间了,小耀还伤着,我们也不可能回去了,只能撤离到其他地方去。”

白羽瞳愣了一下就抱着展耀接着跑,上了白锦堂开过来的车。白锦堂说的对,现在的情况,已然容不下他们再耽搁。

等到伪军发觉他们是调虎离山,他们所有人都会陷入危险。而且展耀的伤势已经是刻不容缓,一点都耽搁不得了。

这是一场漫长的浩劫,这是一场残酷的战斗。所有人都用生命在作战,说都不知道到底他们什么时候会被这场战争要去命。

他们不要命,却也惜命。因为……国要爱,民族大义要守。可是,爱人也要爱。作为国家的一份子,需要舍生取义。但作为一个人,也有心中的私情。

“猫儿,醒醒,别吓我……猫儿?”白羽瞳这一辈子就没怕过什么,但是现在,他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“恐惧”。

白羽瞳确实从未畏惧过死亡,可他却怕死神先收走了爱人的命。于他来说,诛心,才是真正难熬的酷刑。

“猫儿,你听我说……我爱你……你能听到吗?”

“羽瞳……”展耀努力的睁开眼,用自己已经泛白的嘴唇,抖着说道:“我也……爱你。”

“猫儿!”

白羽瞳何尝没有过冯杰的想法,他想保护展耀,想要他活着,想把他严密的保护起来,不让他和任何危险有所接触。

可是展耀还是那只高傲的猫儿,他有他的骄傲,有他的理想。白羽瞳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保护他。

 

一场战争,能够夺去多少鲜活的生命,谁都没有答案。当初白羽瞳见过整条被鲜血染红的河,那颜色同夕阳融为一体,说不出的悲壮。

好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国已兴,侵略者也受到了制裁。这片挨了多年炮火的土地,终于重新长出了新芽。

白羽瞳抚摸着展耀的脸,道:“猫儿,你怎么还不醒啊,你再不醒,饭都凉了。”

床榻上的人睡颜安详,好像根本没听见似的。

“唉,”白羽瞳转身,边走边说道:“我今天好不容易才弄到了鱼和虾,你要是不想吃就算了。”

他话音未落,就被大力拽到床上,紧接着,就感觉到身边一个影子飞快的冲向饭桌。

“你慢点!我也不和你抢。”

“哦,那你就随便吃点青菜吧。还有,你洗碗。”

“怎么又是我?”

“难道我去?”

“我去我去。”白羽瞳说着,擦掉展耀唇上的料汁,轻轻吻了他一下。

“可真是一只贪吃的猫。”

不过,这只猫是我的,谁也抢不走。某只得意的耗子开心的抱住只属于自己的猫。​

评论(24)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